转发外事处--关于2021年度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21-04-15 点击次数: 278

有关单位: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培育高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学校将启动2021年度校级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资助计划

1)高端引智计划培育项目

该项目主要针对科技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进行培育立资助。通过创建国际化创新团队,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质量学术交流、高层次团队培养,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2)外国专家引智项目

鼓励邀请境外高层次专家、境内高校及科研机构任职的外籍专家,合作形式以线上线下授课、讲座、报告为主。

3小型国际研讨会项目

组织召开线上国际学术研讨会,要求参会境外专家不少于3人。

 

2.经费使用范围

外籍专家差旅费、食宿费、薪酬、补贴、劳务费等相关费用,以上经费支出不得超出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标准上限(详见附件)。

3.申报条件

(1) 邀请的外国专家为在国外著名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或在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2) 申报的项目已与国外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等进行过洽谈交流合作,并已针对实施计划达成合作意向;

(3) 已获上级部门资助的项目(相同或相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申请流程

各申报单位或个人登录数字石大——引智项目系统——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校级项目计划申报,选择所需申报类别进行申报。

高端引智计划培育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425日。其他类别不设申报期限,根据专项总预算支出情况,随时申报审批,申报时须提交外国专家同意函、意向性合同、往来邮件等佐证材料(任选其一作为附件提交即可)。

5、项目执行

1)根据学校外宾接待计划相关规定,项目执行前应在国际(港澳台)综合系统填报接待计划。

2)已获批项目应在规定期限内执行,逾期未执行的项目其资助计划将自动取消。

 

附件: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宾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宾短期来校工作薪酬补贴发放管理细则》的通知.pdf

附件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外国专家项目组织实施的通知.pdf


 

联系人:王凌(86981930

如遇疑问,请加入国际交流基金教师QQ群(207272186)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