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外事处--关于申报2021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21-04-13 点击次数: 292

各有关单位: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推进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文化理解力,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学校启动2021年大学生(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以下简称“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根据疫情防控现状及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实际,确定资助范围如下:

1. 校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鼓励支持学院组织学生通过校际合作平台参与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线上暑期学校。

2. 国际组织实习支持计划:鼓励支持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际组织线下线上实习交流有关项目。

3. 国际课堂支持计划:鼓励支持学院邀请跨文化沟通、国际礼仪、全球胜任力、国际组织、商务谈判、财会金融等领域外国专家为学生在线讲授通识课程或讲座。

4. 鼓励支持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其他途径参与国外高校或机构组织的在线课程或其他类型的国际交流活动。

二、重点支持领域

1. 原则上优先资助与学校签署中长期校际交流协议的项目,优先资助参加专业优势强的世界知名大学的交流项目。

2. 重点支持单位或个人与国外高水平院校或优势特色专业合作开发的以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标志的优质项目。

3. 重点资助对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国际理解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具有较大提升作用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4. 已获其他资助的项目(相同或相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经费使用范围

主要用于资助学生参加在线课程所产生的学费或项目费,或邀请境内外专家交通、食宿、薪酬、劳务费等相关费用,以上经费支出不得超出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标准上限。

四、申请要求及程序

1. 申请项目资助计划时,应已明确参加项目名称或已拟定好合作项目实施方案并确定执行。申报单位或个人需提交已选拔的参加线上课程、暑期学校或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学生报名名单、项目安排等信息材料,并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申请书》(附件1)(以下简称资助计划申请书),经所在院(部)或二级单位推荐于2021430日前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请书电子版及证明材料等请发送至amy@upc.edu.cn

2. 《资助计划申请书》应按要求填写,须注意应如实填写经测算的经费支出计划,若单位申请多个项目,请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排序表》。

五、项目实施及总结

1. 项目获批后,根据要求学生需在国际(港澳台)综合系统填报并按要求执行。

2. 获批资助项目应尽快执行并办理经费结算,如已获批项目在2021920日前未能执行,其资助计划将自动取消。

3. 项目实施结束后1个月内需提交学生个人总结(1000字以上,包括:参加项目介绍、感悟、相关图片等),并组织参与学生在学校或学院进行项目总结汇报。

4. 项目负责人请加入国际交流基金教师群(207272186);同时,请告知参与项目学生加入国际交流基金学生群(156311794)。

联系人:孙路平:86983652

  越:86981558

  

 附件:

附件1 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申请书.doc

附件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申请排序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13

备注:学院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7日,请想申报的老师按通知要求准备申请书,并于4月27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学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