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21-03-31 点击次数: 549

33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会上,方召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王勇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方召杰通报了目前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组织、规划学习教育实践;学院党委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制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方召杰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的统一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教育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把党史学习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四是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党员干部要做到勇于担当作为,引导教职工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