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21-03-29 点击次数: 389

326日晚,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工科楼E1712会议室专题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的重要讲话。王书记强调2021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四是加强教育考核评价体系建设,推动评价改革落实落地;五是加快古镇口校区建设,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六是强化“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郝芳校长总结了“十三五”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十四五”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郝校长指出“十四五”要完成三项核心任务:一要快速提升办学水平;二要根本改善办学条件;三要稳步提升职工待遇。郝校长强调,要完成三项核心任务,“十四五”期间必须采取以下关键举措,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建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教师队伍;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推动全方位合作;四是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五是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六是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运营管理的信息化,决策的科学化;七是快速高质量建设古镇口校区。

方书记发言时强调,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讲话,既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同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回顾“十三五”,学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与“十三五”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分析总结“十三五”的经验和不足,分析原因,查摆短板,围绕“十四五”规划,分解目标,制定措施,同时要积极担当,克服畏难情绪,抓主动、主动抓,确保十四五目标圆满完成。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以政治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加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倡导传承、创新、奉献、合作的价值追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教职工事业心,强化主人翁精神,以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三、以学校教育考核评价体系为基础,全面修订学院岗位考核及业绩奖励办法,坚持扶优扶强、优劳优酬的绩效考核分配原则,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四、坚持引育并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学校人事人才会议精神,制定完善学院人才引进奖励办法,动员全院力量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加强存量人才的培养力度,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会上,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分管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