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寒假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01-12 点击次数: 1345

碎片化阅读时代,极大地改变着人们的阅读和思考方式。深度的阅读和思考是生产的必要方式。值此寒假,我院特举办“最是书香能致远”寒假读书活动,跨越千年万里,和各种各样的伟人交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开阔视野,培养良好的自律能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计算机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   活动主题

最是书香能致远

三.   活动时间

20211月20日—2月20

四.   活动内容

1.  请你听我说——阅读一本书后,写不少于1000字的读后感或书评,并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向他人推荐这本书,要求视频时长不低于6分钟。

2.  贵有恒,重坚持——读书超过20天,每次半小时以上,通过微信小程序(灯塔打卡)进行打卡,打卡时需提交100字以上的读后感或者书评。

3.  小小朗读者——每天通过软件(喜马拉雅MV)或微信小程序(灯塔打卡)朗读一篇文章,文章题材不限,要求时间在5分钟以上,文章字数在300以上,坚持30天。

五.   活动要求

1.  活动作品需每天通过指定的软件或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记录,待活动结束后统一认证。

2.  本次活动已通过“石光”网络系统进行发布,参与者请加QQ群:749149750

3.  活动可采取团队和个人两种方式开展。鼓励同学们跨宿舍,跨班级,跨专业组队。

(1)个人参加在三种活动类型中任选其一即可。

(2)团队参加时:

  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且只能参加“请你听我说”或“贵有恒,重坚持”两者之一。若选择“请你听我说”,则需要每人均写一篇书评或者读后感,并合作完成视频推荐任务。

  团队成员需选择同一本读物。

  团队成员需定期开展研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研讨至少5天开展一次,研讨结束后,团队负责人将研讨记录(包括但不限于团队成员收集的资料、分享的心得体会等)发给活动负责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1年1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