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2-21 点击次数: 261

辅导员杨素琴讲解职业生涯规划有关事项 钟华燕摄影

辅导员魏伟讲解考风考纪及假期注意事项 冯润秋摄影

为调整考试周学生学习状态,提高学生假期人身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做好大学及未来人生规划,12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南教楼100报告厅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魏伟主持,辅导员杨素琴、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分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假期安全教育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三部分内容。会议伊始,魏伟从学校考试违纪案例出发,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对寒假放假时间、宿舍封闭时间、开学时间做了相关安排,提醒大家要提前安排,关注学院下发相关信息。同时,魏伟强调大家要注意假期三大安全:一、生命安全,常态下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填报疫情防控通;二、财产安全,天上不会掉馅饼、遇事不决找导员;三、饮食安全,食品安全要注意,滴酒不沾最养生。

接下来,杨素琴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向学生讲述职业规划相关问题。首先,杨素琴展示了学院2018年到2020年本科生就业率、2020届各专业就业情况、升学去向数据,并与学校相关数据作了对比。随后,她介绍了保研相关信息、推免条件、成绩要求等,并对2019级保研名额的影响因素及特点做了相关分析。在谈及生涯规划问题时,杨素琴以《银河补习班》的一句台词“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连箭靶子都找不到在哪里,你每天拉弓有什么用”为例,提醒大家要确定好职业方向,并推荐生涯GPS、生涯人物访谈两个实用性工具。最后,她给学生布置了寒假前后的相关作业。

本次年级大会,不仅帮助学生调整考试状态,形成学院诚信应考的氛围,更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为做有规划、有目标的大学生夯实了基础。

【作者:赵金晓 审核:冯紫昊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