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滨海社区进行电脑义诊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2-21 点击次数: 307

青协成员帮居民修理手机  武亮羽摄影

12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大珠山滨海社区村委会的邀请,前往进行电脑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村民们解决电脑和手机出现的常见问题。技术发展部武亮羽,社会实践部张辉,志愿服务部王鹏皓和周昱臻一同前往社区居委会参与义诊活动。

青协成员首先前往村委会进行电脑义诊,为村委会解决电脑无法正常启动的问题。活动成员武亮羽经过尝试之后决定重装系统,但是由于电脑年代久远,系统老旧,无法进行系统重装。一位村民的手机出现拨打电话失效的情况,王鹏皓对手机进行了修复,成功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张辉和周昱臻跟随村委负责人卢大姐进行了村民走访。一位居民遇到了笔记本电脑键盘不能使用的问题,经过检查发现键盘已经严重损坏,他们建议居民前往镇上请专业人员进行修复。

这次的电脑义诊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得到了社区负责人和居民的认可,不仅展示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专业技能,也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希望中国石油大学的志愿者们能够经常举办电脑义诊活动,解决我们的问题,也很欢迎他们来做客。”在志愿者们离开时一些居民如是说。参与活动的四位志愿者也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而且使他们感受到志愿活动的魅力。

【作者:周昱臻  责任编辑:苏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