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1-30 点击次数: 436

全体代表合照 史洪旭摄影

大会开幕式 李传兰摄影

大会进行中  杨惠洁摄影

大会闭幕式  徐鹏馨摄影

代表投票   彭晓雨摄影

全体代表参会  杨惠洁摄影

11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西环301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团委书记马少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84名、研究生代表24名,共计11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前,学院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代表于创造太阳前合影留念。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兄弟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董晖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希望未来两院学生会组织能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学校研究生会主席于蔡欣达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肯定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作用和纽带作用,对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贡献表达了深切肯定,并希望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未来继续谱写学生会组织事业的崭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带大家回顾了学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历史,总结各方面成绩,展望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对全体学代会成员、学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代表委员会成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实现个人的价值向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繁荣国家的文化艺术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第二,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提高文化修养和思想素质,真正成为德才兼备人才;第三,以身作则,乐于奉献,使学生代表们与广大青年学生真正融为一体。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发奋成才,积极投身实践,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03鲍致远代表学院学生会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创新驱动、特色发展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学院成立以来,学生会始终坚持“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方针,在引领学生思想、维护学生权益、开展多彩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与主要成绩,不断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学院同学成长成才。未来,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引领性,改变工作方式,打造学生会特色活动,站在学院发展的全新起跑线上,继续前进。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段海龙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作《格物计算, 致知力行——为建设石油石化行业领先、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IT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院成立以来研究生会工作,研究确定下一步研究生会工作的任务,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对以往工作进行总结,倡议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筑牢理想信念,传承优良学风,打造品牌活动,优化组织体系,严实队伍作风;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希望大家继往开来,知行合一,聚焦新时代,传播正能量,争做新青年;扎根研究生,创建新模式,提高行动力,奋力书写属于石大学子的青春华章!

上午十二时,大会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闭幕。闭幕式由段海龙主持,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宣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鲍致远等三名本科生和段海龙等三名研究生当选。大会通过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和通过《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学院青年发出《青春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特设发展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奏响时代华章。

大会召开前期,学院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等五个院系发来的贺信。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贯彻民主投票选举制度,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确定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88名,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25名,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均超过80%,较广泛的代表了学院学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充分调研,广泛征集提案共72份,受理有效提案57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

【作者:苏蓓 侯妍秀  审核:马少龙 责任编辑:苏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