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组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题学习

作者: 郭磊 时间: 2020-11-26 点击次数: 214


2020112614:30,软件工程系在工科楼E1011开展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磊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精神;二是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三是学习《学术出版规范》等科研相关制度。

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五中全会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提出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中指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提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文中指出“五个坚持”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在现代产业体系、国内国际循环、市场经济体制、农业乡村振兴、国土空间布局、文化事业产业、绿色和谐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划。

二、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

《为了和平》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共有六集,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网站平台集中观看了第一集《正义担当》,其余五集个人会后自行观看。该片激励全体教师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术出版规范》等科研相关制度,重申了科研工作的严肃性、规范化,重点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问题、常见学术不端行为,要求全体教师时刻保持警惕,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