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0-11-25 点击次数: 369

2020年11月24日下午15:00,计算机科学系在工科E1104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军弼主持,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肖军弼老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重点强调了通知中要求4个方面。1、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2、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4、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结合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围绕人民日报刊发的系列评论员文章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学院发展和本职工作,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今后要做好的三个结合工作:1、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结合起来;2、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相结合;3、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人才培养结合起来。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为了和平》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广大师生了解历史、自觉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心都有重要意义。《为了和平》共6集,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继续观看和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