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系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1-25 点击次数: 541

为贯彻教育部党组、学校和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20201125日上午,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E1011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活动由系支部书记郑立垠主持。

    系党支部书记郑立垠与全体教师一起,结合学校王勇书记在2020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体教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要求全体教师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找准教师自己的目标定位,做好教师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大背景下,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