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1-13 点击次数: 261


1113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科楼E1006会议室集体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6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结合“十四五”谋划学,充分利用《讲义》学,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为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最后,方召杰强调,我们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密切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统领全局、指导工作,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决策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