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门课程和案例获评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

作者: 张学敏 时间: 2020-11-09 点击次数: 58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我院计算机科学系石乐义教授负责的《黑客文化与网络安全》获评优秀共享课程二等奖;智能科学系李昕副教授负责的《数据分析(Python)》获评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

《黑客文化与网络安全》课程于2014年夏季学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次开设,2018年获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20197月列入学校通识金课建设名单,201912月获批山东高校课程联盟第二批上线课程。2020年,《黑客文化与网络安全》课程入选智慧树平台Top100全国通识精品课,成为我校首次获此荣誉的通识课。

《数据分析(Python)》课程是人工智能方向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面对疫情的爆发,课程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线教程,教案,录像,直播和课程平台一一布置,满足了所有线上课程的必备条件。在课程期间,结合课程特色,将疫情数据分析有机融合到课程内容中,展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力举措,将专业内容和思政教育进行了无缝衔接。课程建设得到教务处认可,被评为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发布在学校企业号上。

为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经验,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广大教师高质量完成了线上教学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课程和典型教学案例。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优秀课程和案例应用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