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石大获佳绩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0-10-26 点击次数: 1378

1024日,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在浙江温州举行,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比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大赛由温州大学承办,赛事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个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全国74所高校的140个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大赛采用作品参赛形式,设置了创新创意(A类)和技术攻关(B类)两大系列。创新创意(A类)作品的主题为应用网络技术解决经济社会各领域受关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作品内容涵盖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智能、云计算等网络新技术。技术攻关(B类)攻关类作品以行业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为原型,由企业提供项目指南,本次比赛由思科(中国)、思博伦、未来网络设置三大攻关项目,分别涉及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网络智能等领域。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现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

我院计算机网络课程组,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探索,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本次竞赛,是校级实践教学改革类项目《网络规划综合实习》课赛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的有益尝试。本次参赛学生主要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的学生。课程改革围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实习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以学生为中心,完善线上实习教学资源建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富有挑战性的实习题目选择,实现实习实训课程与学科竞赛的深度融合。

 

学生比赛获奖名单:

赛项类别

作品名称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B-EP3

基于SDN的防DDoS攻击系统

赵欣玥、岳光纯、裴栋、

张亚琪、王婧雯、张悦

肖军弼,石乐义

二等奖

B-EP3

基于SDN的微服务负载均衡系统

张乐、蔡园浩、田晓凡、

盛宏婷

肖军弼

二等奖

B-EP3

基于SDN的故障检测及恢复系统

梁宇航、韩强、肖紫君、

张智康、张兴民、华力

肖军弼,李华昱

三等奖

B-EP1

基于SDN的中小型企业网络管理系统

牛小楠、占美雅、张慧敏、张娜

肖军弼,刘素芹

三等奖

B-EP2

基于机器学习的网络流量安全实时检测系统

麦延锋、王晴晴、王兆勇

肖军弼,张红霞

三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