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延安精神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0-21 点击次数: 390

会议现场 苏蓓摄影

      成员聆听会议  苏蓓摄影

       为了弘扬延安精神,10月17日,“厚植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延安精神学习会议在工科楼E座1716室召开。团委书记马少龙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段海龙主持,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段海龙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首先,学生会副主席李选进行感悟分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延安行的经历、见闻,并分享了自己对延安精神的见解。随后,学生会主席鲍致远从“艰辛的旅程,永恒的精神”,“踏圣地,寻初心”,“重温艰苦岁月,感受伟人精神”,“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紧接着,研究生会主席段海龙从“石大青年进延安”“延安精神传千万”“千万学子共扬帆”三个部分进行感悟分享。最后,马少龙发表了讲话,他提到了包括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延安精神在内的红色革命精神,重点讲述了红色革命精神在当代的意义,尤其是对青年人的鼓励作用。他提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说的“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以及任正非讲到的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结合自身实际,勉励当代青年要“敢于奋斗,敢于胜利”。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成员对于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苏蓓  审核:周宇  责任编辑:刘梦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