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2020级班长团支书例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0-13 点击次数: 285

班长团支书例会现场 徐鹏馨摄影

10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工科楼E1011室召开首次班长团支书例会。本次例会由计算机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芳、冯紫昊主持,本科202022名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例会。

本次例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班级建设工作,明确班长、团支书工作职能,强化班干部综合素质。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辅导员王芳,冯紫昊就上述主题与各班长团支书展开交流。

例会伊始,各班长、团支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就“第一任学生干部的意义”展开讨论。随后辅导员王芳对班长团支书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班长、团支书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要立场坚定,有一定的思考力、决策力、执行力等。同时,她提出班长和团支书应相互配合,达成共识,共同做好班级的整体规划。接下来,辅导员冯紫昊总结近期工作,指出班长、团支书应注意的问题,如信息要传达到位、要注意时间观念等。最后,两位辅导员总结本次例会内容,希望各班长、团支书能以“明确现实的目标、积极主动的态度、立场坚定的头脑”带领班集体向上向好地发展。

本次例会不仅加强了各班长、团支书之间的交流,调动了各班长、团支书的工作积极性,而且激励各班长和团支书带头做好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班风,为进一步推动班级后续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徐鹏馨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