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2020级新生辩论赛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0-12 点击次数: 364

辩论赛现场 钟华燕摄影

正方一辩立论陈词 陈欣然摄影

辩论赛选手合影 钟华燕摄影

1011日下午,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的本科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此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辩论协会会员担任评委,计算机学院本科20级辅导员王芳、冯紫昊受邀作为嘉宾参加,计算机学院各班派出代表队参加本次辩论赛。

本次比赛采用海峡赛制,遵循立论、驳论、驳论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评价的环节顺序。比赛过程中,辩手围绕“公立大学教学楼接受商业冠名是否可取”和“网络用语是否有利于文学发展”两个方面分别展开冠、亚、季军争夺赛。辩论赛的攻辩环节,双方措辞准确,思维敏捷,抓住对方漏洞巧妙反驳,均表现出极强的辩论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思路。同时,正、反双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优秀的辩论素质,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本次决赛,计算2002班辩手获得最终胜利,软件2003班获得亚军,物联网2002班获得季军计,同时,计算2002班三辩和智能科学2002班三辩获得最佳辩手奖,冯紫昊、王芳辅导员为上述学生及班级颁奖。

本次辩论赛面向计算机学院本科20级全体新生,本着“能辩古今,言论群雄”的宗旨,不仅有助于加强学生对辩论赛的认识,而且有利于增强学生“勤于思,善于辩,敢于论”的论辩意识,锻炼新生的合作能力、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作者:侯妍秀 审核:周宇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