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0-10-12 点击次数: 370

108日,学院在工科E1716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正在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一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巡察。二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正在为迎接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学院正在组织人力做好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申报工作。四是学院正式启动新一轮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院长庞善臣主持学院工作以来首次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庞善臣院长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勤勉尽职,踏实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关于学院今后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庞善臣院长提出要以“明辨”为核心,加强“能够明辨方可为师”的学院文化建设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私奉献的师德精神建设。明确学院要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服务与管理并重,能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做好后勤保障的管理服务队伍;统筹全院资源强化教学团队建设与精品课程建设同步推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教学队伍;以可用、能用和成效为目标,找准方向、切入点,建设突出应用为特色、能够产生成效的科研团队。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给青年教师的上升留出空间出路,希望老教师要发挥“传帮带”精神,拥有“甘为人梯”的博大胸怀和牺牲精神,为青年教师铺路搭桥,助力年轻人成长,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帮助下奋发努力,早日冲出,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庞善臣院长详细介绍了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的成立背景、工作进展及未来的规划发展等情况。庞院长强调,成立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是学校紧跟国家战略布局,服务地方发展,培养高端人才,提升服务山东省、青岛市的能力,为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的战略决策。申报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学校优化学科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创新办学模式的有效途径,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争取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希望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成立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的战略意义,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申报工作。

最后,方召杰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1、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各级干部要认真负起责任,开阔思路,认真谋划好分管的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做好十三五收官、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好学院发展蓝图。2、强化工作落实。对于已经部署的工作要认真对待,扎实推进,落实到位,要按照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3、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与行政班子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本单位的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承担任务,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的身份。4、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纪律考勤,坚持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 强调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5、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平安稳定。要加强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安全检查,尤其要做好消防隐患排查。要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关心特殊群体。特别强调,作为第一负责人的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要关心和关注研究生的学业成长和身心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