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0-11 点击次数: 381

院长庞善臣发言 周泽龙摄影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赵金晓摄影

开学典礼现场 赵金晓摄影

10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南教楼203教室举行,院长庞善臣、常务副院长宫法明、党委书记方召杰、学院副院长李克文、副院长李华昱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研究生会主席等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主持本次开学典礼,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开学典礼伊始,杨武成副书记致欢迎辞,对学院148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新生代表李绍辉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无限憧憬,并表示以研究生的身份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发扬石大人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秉持格物计算,致知力行的院训,共同探索计算的科学世界,成为有知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紧接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段海龙代表在校生从自主探索方为研究生、融入团队方为课题组、追求卓越方为石大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研究生阶段的所感、所悟以及对新生的一些建议然后,由院长庞善臣发言,庞院长简单介绍了学校和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已发展成为石油石化行业领先、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IT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院也将始终致力于探索信息与计算的科学世界,培养高端人才,服务国家需要,推动社会发展。同时,庞院长对2020级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二是要锤炼品质,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三是要传承使命,做一名优秀的石大计算机人。

最后,杨武成副书记总结开学典礼主要内容,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将院长的要求内化于心,将学长的经验外化于行,锤炼过硬的计算机本领,追逐自己的计算机梦想,相信你们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荣耀和辉煌!至此,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结束。

本次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是学院关怀学生的重要体现,有助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石大这个崭新的学习环境,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确立正确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赵金晓 周宇 审核:马少龙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