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组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9-29 点击次数: 508

2020年9月29日下午16:00,计算机科学系在工科E1011开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主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军弼主持,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批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冰同志、巡查组巡查专员苏春华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然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再接再厉抓落实,勇担使命谋新篇》的讲话,对学校长远发展提出要求;校长郝芳总结上半年工作主要进展,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郝芳校长总结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涵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科研成绩、基建和服务保障、学科优化、校区建设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了为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种困难和瓶颈,需要重点做好的七方面工作,内容包括统筹做好唐岛湾、古镇口两校区规划建设;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快速、高质量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建立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和治理体系;建立一支年轻化、高素质、有能力的中层干部队伍,持续强化大学文化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王勇书记就学校长远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建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培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管理队伍;三是主动做好校企、校地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四是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常态化。

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主要包括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纲要解读,计算机科学系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课程思政培育课程分享三个环节。在课程思政培育课程分享环节,《计算机科学导论》和《计算机网络原理》分别进行了课程分享。张红霞老师、李村合老师、宋弢老师、龚安老师等结合自己的课程以及工作和学习经历,围绕课程思政先后发言。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对课程思政大家有了统一明确的认识,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清晰明确的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