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9-13 点击次数: 512

万梦霖讲解第二课堂事项 钟华燕摄影


社团负责人宣讲 赵金晓摄影

2020912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南教楼300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计算机学院2020级辅导员冯紫昊主持,2020级辅导员王芳、各班驻班党代表、各社团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分资助宣讲、第二课堂、社团宣讲、年级大会四部分进行。会议第一项,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辅导员郑一对“大学生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并发放资助宣传册。郑一从“九位一体”的资助政策入手向2020级新生讲解了奖助学金及其评选、资助政策、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方面的内容。会议第二项,由青年成长研究中心的万梦霖做了题为“走进第二课堂、走进青春‘石光’”的宣讲。万梦霖以简短的文字和短视频向新生们介绍什么了“第二课堂”,以及石光系统使用的相关事项。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马少龙对第二课堂讲解进行补充。会议第三项,学院各学生组织和社团通过ppt、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讲。会议第四项,王芳讲解大学入学注意事项。王芳以“给父母发一条暖心短信”的特殊方式衔接了居家与大学生活;随后解释了计算机学院升学就业基本情况、第一课堂、安全等内容;最后,王芳向新生展示了近三天的工作安排。至此,会议结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不仅给2020级新生们一个开始并了解大学生活的心理准备,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学期目标,明确自身定位,做好学习生活规划,而且为后期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赵金晓 审核:周宇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