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9-13 点击次数: 961

院长讲话 高喜颖摄影

书记讲话 高喜颖摄影

新生代表发言 高喜颖摄影

9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南教300举行,277名新生参加见面会。学院领导宫法明、方召杰、杨武成、李华昱出席见面会,各单位负责人孙运雷、张俊三、郭磊、宋继志、李昕、王斌、刘昕、史永宏、马少龙、2020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教师和新生们齐声同唱国歌。随后,杨武成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期望。学院学生会主席鲍致远代表在校师生发言,他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欢迎;接着以自身情况为例说明学习和锻炼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全方面发展;最后祝愿新生们不负青春,收获丰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何垚毅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并立下目标要刻苦研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之后,院长宫法明在新生见面会上发表讲话,为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宫法明以平实幽默的语言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情况,讲述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发展优势。他从三个方面对新生即将到来的大学新生活提出了建议,首先,做好准备面对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其次,学习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强化自我管理;最后,做好与家长和老师的有效沟通。一句“趁时光未老,好好爱父母”令许多新生动容,旨在告诉新生们在校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家更要尊重父母,爱父母,做一个孝顺的儿女。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在总结时说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求梦想!”他勉励新生们把握好眼下的大好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在新生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新生见面会结束。

此次新生见面会加深了新生对于计算机学院的了解,使新生建立了对大学生活的正确认识,帮助新生树立了良好习惯和远大目标,为本科生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