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八佰》电影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9-01 点击次数: 168

为牢记抗战英雄,激发爱国情怀,831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统一观看《八佰》影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教职工观影合影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于四行仓库与日军鏖战四天,直至10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观影现场

影片真实震撼,情结扣人心弦,八佰壮士,向死而生,舍生取义,捍卫家国。焦麟钫表示,《八佰》类似题材的爱国影片总会轻易戳中泪点,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感恩。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有太多的英雄,他们走在战争的前方,用他们的身躯筑成敌人无法突破的城墙,守护着身后的土地,守护着亲人的安危。

观影片段

观影历时2.5小时,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和平的不易。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激发教职工爱国热情,也激励全员不忘国耻、缅怀先烈,更好地立足本职本业,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