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应用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郑立垠 时间: 2020-09-01 点击次数: 369

2020831日上午,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E1011集体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并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微党课分五个部分。北京交通大学“战‘疫’时刻—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从高等学校的教学方面,分享了全体党员在这场战役中凸显了责任和担当;中央音乐学院“用音乐语言讲好央音人的抗疫故事”,分享了全校党员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毅然走进各式各样的录音棚,倾情讴歌中华民族抗击磨难的无畏与坚韧的故事;西南大学“战‘疫’中的初心叩问”,学校通过组织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亮出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凸显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展现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共同担起“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担;兰州大学“红色党旗的见证”,讲述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赴武汉救治新冠肺炎的感悟,分享了在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冲在了一线,共产党员起到一个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的故事。全体教师重点观看了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永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俄语专业带头人孙大满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师、国内首部医学口译教材《医学口译》主编朱珊副教授所作的题为“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战疫故事分享。我校教师团队在疫情期间,将石大精神与抗疫精神紧密结合,生动演绎了以“译”抗“疫”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的播出是对我校疫情期间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阐释与充分肯定。经历过疫情大考的石大人将继续秉持“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系党支部书记郑立垠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光明日报发表的《抗日战争的胜利与科学理论的光辉》一文,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同时再次强调疫情通每日上报、请销假制度及有关文明校园创建等有关事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