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学习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0-08-26 点击次数: 478

2020年8月26日上午9:00,计算机科学系全体在校教师在工科E1011会议室举行“共战疫情,教师先行”专题学习。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五所高校的教师讲述了抗疫故事。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永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俄语专业带头人孙大满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师、国内首部医学口译教材《医学口译》主编朱珊副教授作了题为“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战疫故事分享。通过收看故事,我们感觉榜样就在身边,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战胜疫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之后,支部委员孙运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光明日报的文章《抗日战争的胜利与科学理论的光辉》,围绕四个方面1、抗战的政治基础:统一战线理论;2、抗战的民族战略:持久战理论3、抗战的作战样式:游击战理论;4、抗战的前途:新民主主义理论。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面的全民族的抗战,促成了伟大的民族觉醒,终结了列强百年侵华历史,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凝聚起伟大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绵延赓续的红色基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统一战线理论、持久战理论、游击战争理论、新民主主义理论贯穿始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科学理论就是战斗力”的强国强军思想,亦将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体现其无穷的价值与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