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跃贤实践队前往调查会泽县的发展变化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8-18 点击次数: 410

       8月1日至8月11日,2020专项实践云南省会泽县发展变化调查实践队以“钱王之乡—云南省会泽县的发展变化”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小队一共7人,通过线上查找资料、线下实地探访等方法深入探寻会泽县近年来的变化。

       8月1日,在实践队队长刘跃贤的安排下,实践队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讨论了社会实践的各个措施和细节,最终确立了最能代表会泽县发展变化的行业——教育业,希望通过对教育业的调研反映出当地各方面综合实力的提升。8月10日,刘跃贤回到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通过拍照、采访、查看县志等方法开展实地调研。几十年的发展,会泽县由古朴的老城模样变成了工农业共同发展的现代化县城,从十五年前全市教育排名的倒数第一,到如今各项教育教学质量参数指标皆为全省县域第一,与此同时,会泽县的工业总产值、农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实现连续多年平稳增长。8月11日,实践队员们再次通过腾讯会议对线上、线下收集到的资料和信息进行了汇总和分析。

       本次社会实践令队员受益匪浅,在对会泽县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者:刘跃贤 责任编辑:刘梦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