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芹副教授获评学校“我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作者: 张学敏 时间: 2020-08-09 点击次数: 457


83日,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公布,计算机科学系刘素芹副教授获评“我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刘老师一直把“传道授业解惑”作为座右铭,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为宗旨。她跟踪专业前沿,探索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传授专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思维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贯穿于教学环节中。她把“诚信为本、知恩报恩”的做人原则、“踏踏实实、讲究方法”的做事风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求学态度贯穿于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旨在引导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拥有良好的道德品格。刘老师倡导“身体健康,心理健全,快乐学习,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课内严格课外慈”的教学风格,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状态,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学生的“知心姐姐”,被同事和学生称为“不挂牌的心理咨询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发起,来自各教学院部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每年共评选10人,旨在通过学生评选出政治坚定、关爱学生、爱岗敬业的教师代表,激励全校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