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全石美实践队深入家乡,展现家乡变化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8-02 点击次数: 169

李先生及其同学在学校门口合影 苏蓓摄影

邢家希望小学操场现状 苏蓓摄影

为弘扬家乡文化,展现发展家乡变化,728日,石全石美实践队成员苏蓓来到家乡山东省济南市董家镇,通过拍照、采访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苏蓓选择了山东省济南市董家镇的邢家希望小学。因为疫情关系以及学校放假等原因,未能进入学校内部拍摄,只能在学校外围进行简单的拍摄。但即使只是从学校外面观察,通过和之前的影像资料进行对比,依然能够很明显地看出,这所学校在这几十年间的发展变化。苏蓓采访了曾经在这所学校上学的李先生,如今已经快50岁的李先生说道:“我当时上学的时候,学校的教室都是土坯房,上课用的桌子椅子都破破烂烂的,也不像现在还有操场,那时候教书的老师也少。”苏蓓还采访到20岁的孙娜,孙娜提到“我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操场就是土地,用铁丝简单围起来,设施也寥寥无几,不像现在是绿胶跑道,设施齐全。而且他们现在教学资源也多,学生接受教育的也多,我们那时候一个年级一个班,他们现在已经一个年级两个班了。”通过实地调研与采访,苏蓓了解到在城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下,邢家希望小学的建设也在逐步提升,从无到有的操场,从土坯房到现在的五层高楼,都是学校发展的见证。

此次实践过程从多个方面反映了家乡学校变化,更反映了城市经济的发展对于农村经济的带动效益。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石全石美实践队积极探索家乡变化,此次实践活动更激发出了实践队员的拳拳赤子之心,为完善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苏蓓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