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搬砖实践队开展高校研究生视频面试调研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7-31 点击次数: 194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高校研究生复试采取视频或电话面试的方式,隔着屏幕的面试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搬砖实践队以此为切入点,调查高校研究生视频面试的情况,715日至725日,搬砖实践队顺利开展计算机学院高校研究生视频面试情况调研实践活动。

       724日晚上19002100,在队长黄伟的组织下,实践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关于确定高校研究生视频面试调研流程的会议。在实践指导员魏伟老师的带领下,参会成员黄伟,严丹彤,郝珠琳,李福静商讨决定调研的流程。会议主要安排了五项任务,分别是确定信息渠道,完成调查问卷,收集问卷结果,组织一对一访谈,完成调研报告。首先通过高校官网上的研究生招生简章获取高校研究生招生情况,然后在知网等网站上查询论文和资料,以便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设计问题,完成调查问卷,最后收集问卷结果,整理并分析数据后,以此为根据,组织一对一访谈,对今年参与研究生面试的同学和老师进行采访,更加准确深入的了解情况,要求在810日前完成调研报告。为了保证实践顺利进行,实践队队长黄伟给每个成员划分了明确的任务,量化了每一流程的具体时间,保证实践有序地进行。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实践队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而且通过对面试者和面试老师对线上面试的看法进行分析,对产生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探究,有利于帮助线上面试工作更好的进行。

【作者:郝珠琳 责任编辑:刘梦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