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7-12 点击次数: 1069

711日,学院在工科E1712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 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人员(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教授代表)、教学单位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宫法明主持。

    为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写工作,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采用现场会议的形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科负责人进行 PPT 汇报,每个单位汇报时长 25 分钟,每个学科汇报时长 30 分钟。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十四五”各专业发展状况、特色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地总结。从国内外同类学院专业中,找出一个或多个对标高校,细化对标对表分析,判断学院专业在省内、国内或国际上所处的位置。同时,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提出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专业发展战略定位。

李克文、庞善臣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分析,对 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提出了发展思路,围绕汇聚团队、构建平台、 承担任务、产出成果以及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天的时间,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发展机遇与挑战共存。目前,师资力量不足,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缺乏,是目前学院发展的最大问题和瓶颈。本次会议为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会后学院将抓紧起草编写“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在全院范围进行讨论,也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作者:方召杰 责任编辑:周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