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7-09 点击次数: 534

根据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截止71日(全校2020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截止时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97.26%,全校第一(除马院外)。328名本科毕业生中,136名本科生继续升学深造,升学率达到41.46%74名研究生中,7人考取博士,升学率达到9.46%,创历史新高。精准施策,暖心服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学院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313日,学院整体就业率不足50%,学生未就业原因主要为考研考博的不确定性、线上招聘的局限性等。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直面现实,迎接挑战。一是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逐一摸排学生就业现状、就业心理和进展,一人一策,实施动态分类标记和管理,实时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二是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发布致各专业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校友、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学生积极就业、研究生复试等工作。三是精准实施就业帮扶。积极联系浪潮集团、山大地纬、潍柴动力等公司,形成对口招聘,将优质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学生求职意愿进行匹配,精准推送,重点推荐。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情况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做到抓早、抓细、抓精准,提前布局,谋划举措,通过云会议、云指导、云招聘、云服务,促进学生更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