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线上开展“庆七一·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磊 时间: 2020-07-03 点击次数: 286


202071日上午9:00,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庆七一·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在线学习了《榜样讲党课》。

本次党课邀请了部分“抗疫榜样”,从前线到后勤,从机关到基层,覆盖了各行各业,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尤其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党员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了党的宗旨。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体会谈了个人感想:张培颖同志说:“疫情让我看到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逆行者”的出现让我明白,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他们学习、致敬!”。郭磊同志说:“基层各岗位的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阵地,无私奉献,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员的先进性,危难之前身先士卒勇往直前!”。董玉坤同志说:“向榜样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与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个人都能成为这个时代的榜样。”。段友祥同志说:“19年底发生的新冠疫情还在持续,但是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全民齐动员,特别是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取得了让世界信服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我们制度的优势和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创造美好未来的能力和信心。”。王勃同志说:“从寒假到了暑假,疫情中度过的这一学期,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无论是不是党员,每个人都在积极地为抗疫做着努力。有的,奉献出了生命;有的,贡献出了物资或者舒适的生活。哪怕是局外人,如学生,积极地投入网课的学习,如教师,积极地投入网课的制备。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从上到下地一心抗疫。这就是国家制度的最好的诠释。”。张俊三同志说:“通过观看战“疫”党课,聆听“抗疫榜样”的讲述,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以继续以“党员榜样”的精神督促自己奋勇前进。”

全体党员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宗旨,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