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视频会议使用调研小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6-26 点击次数: 267

会议截图 赵金晓摄影

6月25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疫情下视频会议使用调研小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并以QQ视频方式开始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赵金晓主持,林小淼记录,实践队其他成员全部参加。

会议围绕实践主题分四部分进行。首先,会议针对我们的社会实践的背景、目的方法、意义等方面进行探讨,确定通过采访、问卷调查和查阅资料方法,了解大家视频会议使用的软件是什么、遇到的困难有哪些、线上视频会议办公时有什么感受,以及如何确保会议进行等情况。对线上视频会议使用情况的总结,对在视频会议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保证视频会议正常提供建议。在社会、个人、企业、用户层面提供资料参考。其次,实践队成员对采访以及问卷调查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定稿,最后确定了一份包含12个问题的采访手册及问卷。随后,由实践队队长分配任务:包括资料查阅会议记录每日总结、采访回答整理新闻稿撰写、问卷汇总、安全汇报等。最后,确定准备阶段三天的分别联系各类行业的六个人左右,为采访阶段可以采取面对面形式做准备。

此次实践队线上视频会议,加深了队员对实践项目的认识与理解,理清了各自要做的任务,为社会实践的顺利与正常进行打开了序幕。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疫情下视频会议使用情况社会实践能为线上工作情况提供参考。

【作者:赵金晓 责任编辑:冯润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