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精神,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5-30 点击次数: 462

2020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522日和202052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目前又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期,2020年两会便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为增强大学生主人翁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习会议精神,了解时事动态,关注家国大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精神,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活动。

计算机16级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在家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两会盛况,并组织线上会议集体交流讨论,学习两会精神。16级第一党支部成员张宇翔同志发言:“两会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张悦同志则表示:“两会举措实、政策好,学生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负期望。”16级第二党支部的廖理明同志表示:“通过两会学习了党的精神,党的优秀传统,听取国民经济草案,对国家的大致的发展有了一定了解。”

1  16级党支部成员观看两会

计算机17级党支部采用腾讯语音的屏幕分享方式召开“两会”线上组织生活会议,支部党员就两会中民生、就业、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话题与热点提案进行了讨论,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两会精神,关注热议话题,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石大计算机17级党支部线上研讨活动”原创话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今年两会提出的热点话题保持关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2  17级党支部成员发起微博话题

计算机18级党支部采用QQ群视频的方式开展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朱雪同志就两会的会议日程、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研1701党支部的线上主题活动以QQ课堂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刘佳同志放映了两会热点内容的讲解视频,带领同志们对其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研1702党支部线上会议的与会成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印证了两会中所讨论的问题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大家共同关心并关注的热点问题。

3  18级党支部视频会议

1801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两会为契机,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会议。会议中,支部成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进行讨论、共同学习,从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理想信念。研1802与研1803党支部的成员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同志们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有的现实问题的普遍和繁杂,同样也明白了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给国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诸多心血和努力。

4   1801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1901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发收看两会直播,会后在支部QQ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李颖表示:“2020年的两会,由于疫情的影响而被延迟,但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并没有被疫情打倒,有条不紊的开展关乎国家发展的两会。这让我看到一个大国的实力,也让我看到我们国家的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国家的担当和力量。”

5   1901支部成员收看直播

在召开深学热议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之前,研1903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单独观看了两会直播并线下学习了相关报告,全面了解了国情社情。在会议上,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了自己学到的两会精神。王乐康同志说到:“作为当代最富有活力的‘潜力股’,我们青年学生应积累扎实专业基础,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才智。”研1902党支部的成员在两会报告中感受到,“我们党在历史的大考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温暖感动着每一个老百姓。”

学生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会议中首先了解了有关两会的基本知识,然后共同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就其中很多重点内容,如“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命运共同体等,分别交谈了自己的想法。支部成员鲍致远同志发言:“报告中提及了要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这不仅鼓舞了我的专业热情,更是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加饱满的信心。”

6   学生会党支部线上会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不仅系统了解了我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果,也更加坚定了对打赢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活动也积极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在奋进的时代中、在奋斗的征程上,鼓舞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定当不负韶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