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爱国、担当、奉献的有为青年

——援鄂抗疫英雄为石大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20-05-22 点击次数: 967

为深入弘扬和传承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19日,学校以现场和视频在线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青大附院)的四位援鄂医护专家代表来校讲述战“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院在工科楼E1716会议室组织部分教职工集中观看学校官方微博线上直播,其他无课教职工也同步网络参会,共同传承弘扬抗疫精神。

报告会现场,青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王强,青大附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成员、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孝田,青大附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成员、青岛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获得者杨玉玲,青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成员、第七届青大附院最美护士获得者姚松楠先后回顾了援鄂前后心路历程,讲述了他们在抗疫期间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将“江海一心,同舟共济”疫情阻击战中的亲身经历、感悟启示娓娓道来。

精彩的报告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让与会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为医疗队员们点赞,为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点赞。抗疫英雄的事迹将激励广大教职工勇于担当,自我奉献,立足岗位做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