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1903团支部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5-06 点击次数: 208

软件1903团支部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 郑一诺摄影

支部成员发言 郑一诺摄影

       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世界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卫生危机,面对这场危机的方式反应出一个国家的卫生系统,优先事项和政策的有效性。换言之,新冠疫情对于国家来说是一份压力测试,面对同样的考卷,中美的成绩却有着天壤之别。对此,软件1903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辅导员杨素琴于5月4日下午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从“负责态度,反应策略”看疫情中的中美。
       首先,由团支书郑一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并播放关于中美的学习视频来提出个人观点。接着进入自由讨论环节,支部成员们积极踊跃的发言,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相互交流,发言结束后团支书郑一诺结合成员们的观点进行总结。最后,辅导员杨素琴表示:“面对这样的一次大考,中国交出了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们为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青年一代,你们更应该勇担重任,勇往直前,同时大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我在石大等你们回来。”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有效引导支部成员认清全球抗疫形势,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

【作者:郑一诺 严雨蝶  责任编辑:严雨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