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1802班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5-04 点击次数: 226

“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

学生分享自己的看法

4月30日晚,物联网工程1802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

讨论伊始,党员发展对象王岳雯对中外在此次疫情中的不同表现进行了对比,分析了整个疫情的发展趋势。紧接着学生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对疫情中的所见所闻的看法和感想,如:从身边的朋友窥见外国对于疫情的不重视,作为入乡志愿者感受到我国民众对于政府决策的支持,在网络上了解到的外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等。其中,邱奕盛谈及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中国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结合国情而言,人民不应当一味地批评国外政府的做法,其前期的决策也许迫于无奈,后期亦十分重视疫情,积极借鉴中国的经验。最后,预备党员张文静总结发言,既综合了学生的观点,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讨论不仅让学生了解国内外的疫情形势,而且鼓励他们向此次疫情中涌现的90后“时代青年”学习,勇担时代大任。同时,学生通过本次讨论体会到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并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作者:杨成玺  责任编辑:赵卓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