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4-06 点击次数: 804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时机。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学习英模事迹,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和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牺牲的一线医护人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计算机17级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写我心,寄哀思”纪念革命英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特色或所学课程,用代码“书写”了自己对革命英烈的清明节寄语。其中,多位党员同志在寄语中致敬抗疫英雄,缅怀遇难同胞,深切地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同时党员同志们在互联网、朋友圈中,也自发参与哀悼活动,追思之情绵绵不绝。支部党员将清明节寄语制作完成后纷纷截图发送到交流群中,用各种形式深切悼念,积极推动形成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1  计算机17级党支部清明追思

计算机18级党支部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集体缅怀了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牺牲在各个岗位的抗疫英雄。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等人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精神。党支部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寄语并在qq空间转发了共青团等平台的寄语,在群里分享了自己对逝世英雄们的哀悼与思念。

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14名党员利用网络途径和资源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上午10时,支部党员自发默哀三分钟,共悼逝者,寄托哀思。随后,在新浪微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云追思,祭清明活动#”话题下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共同向抗议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缅怀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英雄们。

 2  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成员默哀三分钟

计算机研1701党支部活动主要围绕着全国悼念的主题进行。进行的活动主要有:在微博上参与活动,对人民日报相关的报道内容进行转发;组织支部成员在电视或电脑上观看相关报道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在党支部群里进行讨论交流。计算机研1901党支部成员在44日上午10时自发观看央视直播,随着警报拉响的那一刻,所有成员进行默哀3分钟活动,哀悼疫情中因抗疫牺牲的烈士们,哀悼因疫情逝世的所有同胞。默哀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随后支部成员在微博、微信、qq等渠道积极转发官方媒体的哀悼追思内容,并自发书写致敬缅怀词,悼念英烈和逝去同胞,表达缅怀之情。

 3  计算机研1901党支部成员发表哀思

计算机16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以网上献花、发表签名寄语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事迹,学习先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民族精神。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成员在中华英烈网观看英雄事迹,为英雄献花并写上寄语,并创建“石大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清明祭英烈”原创话题来发表原创微博来进行网上祭英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全体党员悼念烈士英魂,为烈士致敬,为疫情中逝去的生命缅怀!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

 4  计算机16级第二党支部成员祭奠英烈

 5 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微博悼念

计算机研1803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以“清明节的铭记”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主要讲述了李文亮医生、夏思思医生、刘智明院长等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向英雄们致敬,学习英雄精神。袁咪咪同志主动发言,讲述了她的一些感触,“前线医护人员本该是最熟悉新型冠状病毒危害的,但一颗赤子之心鼓舞他们出发、前行、奋不顾身的作战,这样的爱国者,值得所有人致敬”。

 6  计算机研1803党支部开展线上会议

计算机16级第一党支部的很多同志们参与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的“清明携手抗疫文明追思倡议书”、“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同志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地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社交媒体发文缅怀革命先烈,向逝去的同胞告别,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同胞致敬。计算机研1802党支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于43日发动党支部成员转发编写清明节哀悼文案,表达追思之情,并且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于44日上午10时对防疫烈士及去世同胞进行默哀。通过这两个活动,党支部成员防疫意识再次提升,也对逝去的同胞医者表达了自己的追思之情。计算机研1902党支部采用了媒体宣传和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本次清明纪念英烈活动。支部成员通过QQ、微信、微博等在线媒体,缅怀先烈,对在疫情阻击战中牺牲的一线抗疫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计算机研1903党支部成员在清明节的当天,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通过转发海报写寄语等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致敬以及为逝世同胞的默哀。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加强了对我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家国情怀,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奋发成才,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