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教材获“石油教材出版基金”立项出版

作者: 郑立垠 时间: 2020-03-31 点击次数: 651

近日,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组织编写的计算机类通识教材《大学计算机》获得“石油教材出版基金”立项,并与石油工业出版社签订图书出版合同。

为支撑我校“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不断加强计算机公共教学建设,以非计算机专业为中心、与非计算机专业相融合,建设计算机公共教学新体系。

2018年秋,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着手筹划并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编写面向石油类高校的计算机通识教育系列教材,于2019年胶印出版《大学计算机》、《Python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等并投入使用。

20201月,《大学计算机》教材申报2020年度“石油教材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受到石油工业出版社好评,旋即立项,并签订图书出版合同,预计2020年底正式出版。

“石油教材出版基金”于2006年由石油高等院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发起,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出资设立,石油工业出版社负责管理运作,用于专项资助石油石化高校各类教材的出版。对于获“石油教材出版基金”立项的教材,我校认定为校级规划教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