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思美节之际,她们奋斗在防疫一线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3-05 点击次数: 303

【本站讯 周宇 苏蓓】三月到了,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第21届思美节也悄然而至。然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无法返回学校。许多学生选择居家进行自我防护,不过,学院也有这样一群“乐于奉献,甘于付出”的女生,选择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度过学雷锋纪念日和思美节。她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构成了防疫战线上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1  梁宇航执勤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计算1703班的梁宇航,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中进行人员体温监测、出入登记与管理、对外来车辆进行询问等志愿工作。“我很自豪作为一名志愿者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力所能及地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来说,这是义务,也是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打不赢的仗。”梁宇航说到。

2  王君英执勤

软件1803班的王君英,作为第25期青马工程骨干班四班的负责人,她积极主动在社区疫情防控站点帮助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帮助测量体温。同时也负责一些其他的引领讲解志愿工作,有效推进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完善。

3  马晨志愿服务

来自新疆的软件工程1802班的马晨踊跃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劝导员的她,从早上九点一直值班到晚上十一点,吃住不离开办公室,还定时给每家每户送去生活必需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4  刘晓媛执勤

物联网1801班的刘晓媛在家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带头作用,积极负责地进行志愿工作。在接待“疑似患者”后,她在明知自己可能被感染的情况下,仍沉着冷静地向有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并进行了相应处理,最终有惊无险。事后刘晓媛说到:“当时自己已经做好了可能被感染的准备,也向家里打了一通电话说明了情况,因为我明白一旦他被确认为患者,我们都要被隔离,但好在最后查明只是普通的感冒,并无大碍。我一直和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住,比起前线战士们来说,我所受的辛苦微不足道,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学院共有26名女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学雷锋纪念日、思美节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的女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了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的勇气,彰显出当代女大学生的时代精神与使命担当,充分诠释了无私奉献和“思美”二字的真正含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