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2-21 点击次数: 4288

时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5日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克时艰,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为了致敬和感谢所有为疫情防控而努力的“战士”们,16级第一党支部成员共同拍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视频,送上自己心底最真挚的祝福。针对疫情起草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支部成员表示必将以身作则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很多同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了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


抗击疫情承诺书

     梁忻涛志愿服务

2 支部成员梁忻涛同志志愿服务

16级第二党支部成员经受住特殊时期对党员的考验,积极遵守学校、社区防护管制措施,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做出了贡献。在疫情发生后,党支部开展了捐款活动,支部成员尽心献力,共募捐820元,并利用编排手势舞、创作绘画作品等方式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

捐款

3 16级第二党支部捐赠证书

 QQ图片20200220204131

4 支部成员为武汉加油

17级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减少出行,节约公共资源,于线上开展“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主题征文活动,要求支部党员从自身经历、所处环境及所见所闻出发,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支部成员王萌萌主动“请战”,加入到村口值班的队伍中来,为村民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00216213922

5 主题征文活动

  QQ图片20200218122230

6 王萌萌同志村口执勤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18级党支部成员用自己的行动加入到疫情服务志愿中,通过帮助社区老人搬米菜、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等形式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支部成员李志强同志的号召下,“一人一句顺口溜”接龙拍摄视频,并融入书法、朗诵等元素,表达了对武汉人民深深的牵挂与祝福。

    QQ图片20200220202244

7 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701党支部利用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并创建相应话题进行实时跟进。针对疫情,支部纷纷作出承诺、以身作则,并接力撰写承诺书、拍摄给武汉加油的相关视频、参与到给武汉捐款等活动中,以自身微薄之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博宣传

8 利用微博给武汉加油

     QQ图片20200220211303

9 支部成员柳璠同志进行社区排查

1702党支部书记林亚林通过QQ群召开了线上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题会议,支部全体成员以写承诺书的形式作出承诺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同志们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做好学生群体应对疫情引导工作,积极担任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员,实时掌握宿舍成员的动态,积极应对疫情。

QQ图片20200220212745

10 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及捐款

在疫情的关键时期,研1801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手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祝福语拍照,并创建“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武汉加油接力”原创话题来发表原创微博送上祝福和承诺。支部成员承诺践诺、不信谣传谣,维护全国抗击疫情大局,彰显当代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pt2020_02_17_15_25_25

11 手持祝福语为武汉加油

QQ图片20200220135234

12 支部成员微博接力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约石大!”。研1802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集,不乱走,承诺在收到学校返校信息之前坚决不返校;通过微博等形式为武汉人民以及广大医务人员加油打气,期待他们早日攻克疫情,恢复往常;自愿报名为班级防疫网格管理员,为学校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220214701

13 支部成员通过社交软件为武汉加油

1803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党支部会议,要求在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支部成员应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合自身实际情况,同志们进行了转发微博、拍摄为武汉加油的照片跟视频、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捐款、书写承诺书等一系列形式的工作,为抗击疫情传播了正能量。

    164E157F797D8571F74D68DEE80DA5C2

14 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会议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期间,研1901党支部自发组织为武汉人民加油的“书写祝福”活动,以表达对武汉人民真挚的祝愿和祝福。他们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春已过,万物向阳。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

QQ图片20200220222944

15 1901党支部举办手写祝福语活动

1902党支部本次在线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党支部每位成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协助管理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同时应实际情况,部分党员参与到了防疫第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村委会或小区管理人员打好防疫“阻击战”。

    QQ图片20200220223256

16 支部书记仵宇坚守村防御一线

19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此次防疫抗疫行动中贡献了一份力量。其中袁登会、曹文龙、王栩颖三位党员同志均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发表或者转发了有关防疫抗疫的相关新闻及微博,李卓同志积极对疫区进行捐款及慰问行为。

QQ图片20200220224545

17 支部成员积极抗疫

学生会党支部共14名成员从山东、陕西、河南等6个省份,手持对湖北武汉的祝福和鼓励,拍下照片,表达对武汉的祝福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石光计E”与学院官网发表新闻稿、利用抖音app制作短视频、在微博平台创建专属话题#石大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为武汉加油#、以写承诺书的形式作出承诺并以身作则。

QQ图片20200220235556

18 创建微博话题为武汉加油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定能渡关难过、成功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