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学院开学第一天线上授课顺利完成

作者: 罗琳 时间: 2020-02-18 点击次数: 931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学〔20202号)》中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学院教师准备充分,采用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第一天的线上授课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物联网工程系郑秋梅教授充分利用《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将课程内容以知识点的形式进行视频播放,并考虑到网络状况不佳、无法即时互动等情况,加大了线上答疑和辅导力度的准备,结合课前导学、课中跟踪和课后测试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教授承担了英语专业16级的必修课程《社交商务礼仪》,杨老师采用QQ屏幕分享+雨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学生对教学效果非常满意。

智能科学系李昕副教授主讲的《程序设计python》采用B站直播,在线学生人数85人,课前通过QQ投票进行点名,授课采用两台笔记本,一台用于讲解和直播,另外一台以学生的身份登录直播间,时刻查看效果。李老师及时回复学生以弹幕的形式提出的问题,并根据学生问题随时调整讲课内容,学生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解答,师生互动效果非常好。

智能科学系王斌副教授在讲授《程序设计python》时,将课程直播和在线答疑进行了完美结合,在直播高峰阶段有3000多人围观,授课结束后发起了QQ投票,95%以上的同学对本次教学过程非常满意。

 

计算机应用系承担了全校的《程序设计实训》课程,该课程注重学生程序设计开发环节的训练和效果的考核,计算机应用系教师准备充分,在开学前2周就通过建立的班级群,指导学生完成了实训软件客户端的安装,并对线上授课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作了多种预案,刘培刚、李传秀等老师在第一天授课中采用腾讯会议、QQ直播、慧科平台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实训课程的授课。

开学第一天,学院共有19位教师顺利完成授课,学院今后要不断总结经验,推进线上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