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残疾人”实践队走进残障儿童学校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1-27 点击次数: 272

赵卓林讲解古诗 陈奕静摄影 

赵卓林教导孩子写字 陈奕静摄影

为使学生接触社会、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实践能力,2020113日至14日,“助力残疾人”社会实践队走进甘肃省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赵卓林对温馨日间照料中心中智力障碍、孤独症、自闭症、脑瘫及孤残儿童进行了管理和一年级程度的教育。课上,赵卓林分别教授了美术、语文、算数等课程,随后又对个别孩子进行单独的辅导,如对自己名字的书写、古诗的读写、算数错题的修正等。在课间则以讲故事和带领孩子们唱歌的方式进行娱乐,并以此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在学习以及生活的过程中,赵卓林会防止孩子们乱跑乱跳以维持纪律及排除安全隐患。期间,赵卓林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有时也会感觉到苦和累,但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小孩子,每天教孩子们知识、和孩子们玩闹、看到孩子们一点点进步也会非常快乐,并且这也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来到这里不曾后悔。

该活动使大学生认识到了残疾人现状,并且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过程中,树立了自立自强、乐于助人、注重实践的精神,对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培养锻炼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新青年有积极作用。

【作者:赵卓林 责任编辑:苏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