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护花使者”—新旧动能转换社会实践队顺利进行实践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1-26 点击次数: 213

实践队全体成员合影  赵金晓摄影

实践队员与花棚负责人合影  赵金晓摄影

123日下午,沂水“护花使者”—新旧动能转换社会实践队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孟母花卉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活动,实践队全体队员到场。

本次实践活动于117日开始,以研究孟母花卉合作社花棚发展情况为基础,旨在找出农村土地利用方式转换的原因,发现新旧动能转换大势下土地利用方式发生变化的方向,了解国家促进农村发展新方式。首先,实践队员用两天的时间规划社会实践步骤、联系合作社负责人、查找有关花种和花棚的资料、分配各成员任务。然后,用四天的时间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讨论有关花棚发展与农村土地利用方式问题,并了解到花棚为投资人投资建厂,附近村民承包经营的运作方式。在调查花棚之际,实践队员又发现了蓝莓棚、哈密瓜棚和桃棚。接着,队员们又联系了蓝莓棚的负责人,采访并了解到一些相关的问题。123日下午,实践队基本结束实地考察的任务,并于孟母花卉合作社前合照,至此寒假实践活动实地考察部分告一段落。最后,实践队员们将于线上讨论,同时进行制作PPT、查找实地考察时了解到的专业性知识资料、将习语解释大众化、写报告等任务。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当代大学生交流、规划、实践的能力,更让实践队了解到当今农村土地利用方式的初步变化,使实践队对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国家发展趋向,承担当代青年之责任。

【作者:赵金晓 责任编辑:严雨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