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19-12-06 点击次数: 172

126日上午,学院在工科E1712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同志,学校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科级纪检员李健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学院班子及成员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主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检视材料经集体讨论形成,同时,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检视材料由指定组审核把关,学院党委对其他成员的检视材料把关。学院党委把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做好充分准备。

方召杰代表学院班子发言,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查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检视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袁爱军同志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准备充分;二是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到位,检视根源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三是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袁爱军同志说,本次会议达到了团结奋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方召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后要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班子及成员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来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