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大数据、Python、机器学习课程高级研修班

作者: 王斌 时间: 2019-07-26 点击次数: 604

722-24日,我院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成功举办全国高校Python数据分析与实训课程、大数据技术与实训、机器学习与实训等三个高级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清数教育协办。来自全国高校和各科研院所的20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智能科学系主任李昕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副院长吴春雷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卢先和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汤羽教授、复旦大学曾剑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张闯教授、山东工商学院董付国教授、SIGAI创始人雷明、清数教育总经理汪德诚、清数教育CTO肖扬、清数教育COO文言等。

吴春雷副院长从学校历史、学院发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组织师资培训、交流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推动高等学校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高层次人才。

卢先和副社长表示为满足国家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需要,提高培养人才的师资是关键,组织教师培训是提高师资水平的最佳途径之一。通过本次培训班,为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师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课程的水平。

大数据、Python、机器学习三个培训班同时并行进行,来自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多名资深专家分别在大数据、Python、机器学习三个方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多名学员在晚上10点以后还不愿意离开教室,培训效果良好。

我院1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提升了我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向的师资力量。来着理学院等其他学院的多名教师也参加了培训,为提升全校的人工智能学习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