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换届通知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9-07-17 点击次数: 991

关于选拔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全面、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呼声,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的群众性组织。为进一步加强院学生会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现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干部队伍。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院学生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办公室是以主席团为上级部门、学院团委直属的综合办事机构,在主席团的直接指导下工作。办公室在学生会内部起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综合协调的中枢纽带作用。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负责引领学生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切实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对学生会内部成员进行考核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负责运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院宣传平台,通过撰写时事热点稿件、发布校园热点动态,为石大学子提供及时、高质量的信息,同时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宣传和报道,是展我院学生会工作的窗口。

学术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负责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旨在提高我院同学的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文体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负责营造良好校园文化、心理健康氛围,通过策划组织各种文体类、心理健康类活动,促进我院同学身心健康发展。

权益维护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负责我院的权益维护工作,协助各类活动实施,提升学生权益意识,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充分发挥学生会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动学院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选拔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曾在校、院主要学生组织中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

(三)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

(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三、选拔程序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并附个人自荐材料,其中自荐材料(精简200字左右)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具体做法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着重突出具体做法和打算。

    (三)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确定成员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通过资格审查者于7月21日(周日)进行面试,了解竞选者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

(五)公示与任命

    各部门成员最终名单确定后,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四、工作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将《中国石油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材料打包压缩,在7月20日20:00之前将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msl@upc.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部门+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鼓励其他各社团,以及没有参加过学生工作的同学参加

(三)部门负责人面向全院招聘,16 17 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均可参加

    

 

注:本通知由学院团委负责解释。

联系人:马少龙

 

联系电话:8698197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2019年7月17日

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负责人报名表.doc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