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19-05-27 点击次数: 171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5号)要求,现将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评阅与答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答辩工作

第一次答辩安排在614完成。

第二次答辩安排在617完成。

2.评阅工作。各教学单位612前完成本单位教师所指导毕业设计的论文评阅工作。

二、组织方式

各单位负责组织毕业设计评阅和答辩工作,并在系统中完成论文评阅、答辩安排及成绩汇总等环节。

1.评阅工作

1)指导教师评阅。610前,指导教师登录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对毕业论文进行评阅,填写评语并给定成绩。

2)评阅教师评阅。612前,评阅教师登录系统,对毕业论文进行评阅,填写评语并给定成绩。

三、工作要求

1.论文评阅工作。指导教师评阅和评阅教师评阅均需在答辩前完成,并按要求填写评语和给定评阅成绩。指导教师应回避所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评阅工作。

2.答辩过程管理。答辩过程主要包括学生自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评委提问应注重考查学生独立完成工作情况和综合能力,有一定深度和难度的问题不得少于3个;指导教师应回避所指导学生的答辩工作。答辩论文原则上应以系统导出的论文定稿为准,保证答辩论文与检测论文的一致性。

3.重点跟踪组答辩。各单位在612日前按照导师推荐、评阅教师推荐、中期检查、导员推荐等四个途径推选论文写作不规范、毕业设计完成质量差、毕业设计工作量小的学生直接进入重点跟踪组进行单独答辩。

3.校优论文推荐。评优小组由学院单独组织组织答辩,拟参加评优的学生请在612日前填写《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报送教学办学院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评选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推荐比例不超过学院参加毕业设计总人数的5%,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检测结果须在20%以内(含20%)。答辩后,指导教师将带有成绩的题目汇总表、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12)和论文压缩稿报送教学办。

4.答辩材料归档。答辩结束后,学生须根据专家对论文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相应修改,各单位要及时做好毕业设计材料归档工作,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手册、答辩记录、工作总结等。

四、材料的规范性要求

1.论文的规范性。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质量严格把关,研究内容应与任务书一致;论文撰写应符合科技论文的规范(如语言的通畅性、引文标识、致谢的写法等),符合学校(学院)论文撰写要求;校外做毕业设计的论文封面等应体现校外导师的名字。

2.评语的规范性。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教师评语、答辩评语要客观合理,应与毕业设计内容及完成情况吻合,避免重复、雷同、笼统、过于简单等现象。

3.签字的规范性。签字应当规范,避免漏签、代签等情况。

4.成绩评定规范性。总成绩由指导教师评价、评阅教师评价和答辩评价三部分综合而成,各部分成绩的评定应当客观公正。

五、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按照要求严格把关,避免答辩形式化。

2.对答辩之前无法回国的校际交流生,可采取灵活的答辩方式。

 

附件1: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2: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doc

  

  

20195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