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 郭磊 时间: 2019-05-15 点击次数: 348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软件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515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E1104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磊同志主持,无课的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意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系列视频,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相关社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入阐述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对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高校恰恰是最直接的青年培养阵地。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两个维护”是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每位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这一职责。吴春雷同志指出,校园是一方净土,师生应当保持思想纯净,踏实学习,日常生活中要格外警惕西方颠覆势力、邪恶宗教势力对校园的侵蚀;董玉坤同志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作为大学教师就是在为国家培养希望,要保持师德师风,规范言行,为学生做出表率;王勃同志指出,教师要向学生传播正能量,正确引导学生成长;郭磊同志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互相信任,这也是引导学生的关键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