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

作者: 郭磊 时间: 2019-04-24 点击次数: 208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

作者:软件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24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E1104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磊同志主持,无课的党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意见,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四个文件、文献,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社会现象进行了讨论,并对“五四运动100周年”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员们学习了《干部任用条例》(修订版),认识到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自身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识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刻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以苏联、还有不少发展中国家的真实案例作为佐证进行了广泛讨论;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主要精神,并讨论了大学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段友祥同志提出:讲台也是思政工作的一线,教师要有政治敏感性,紧紧把握学生的政治思想,发现问题要及时疏导,并且着眼于本科教育工作,围绕学生研究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出了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建议。郭磊同志提出:党员、教师、学生都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针对社会上存在的攻击、丑化、污蔑革命先烈、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引用“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的古训,结合一些被颠覆国家的案例抒发了个人的见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董玉坤同志主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学生专业水平培养提出了建议。王勃同志结合雷锋精神,对现实社会里某些媒体和势力刻意抹黑英雄先烈的卑鄙行径进行了批判。其他同志也各抒己见,积极发表个人看法。



返回顶部